光怪陆离

有时间的话,想写些自己脑洞呢。文笔渣拒喷

救援百鸟国,第十七章

  过往的记忆在脑海中一一闪过,这些记忆他从没有忘过。那些或温暖,或开心的回忆一直是他宝贵的记忆。然而……


  那些记忆对现在的他而言,更像一个耻辱,是他恨不得忘却的记忆。


  “友情?朋友?同伴?呵……呵哈哈哈…——!!”懒羊羊像是听到了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,“喜羊羊,我非常清醒,也知道自己在做什么……”


  后面大群的士兵已经追了上来,将喜羊羊他们团团围住。天上地下布满了士兵,此时此刻想逃已经是不可能的了,更何况懒羊羊还在那里。士兵不知从哪里端来了椅子,放到地上。懒羊羊坐到上面。


  “你问我记不记得那些记忆,我当然记得。就是因为所谓的友情朋友,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,简直可笑!我现在这样多好呢……自由自在……想做什么做什么,多快活……”


  懒羊羊脸上享受的神情并不似伪装,他是真心这样认为的。这也让喜羊羊他们看到了懒羊羊与以前懒羊羊的不同。极恶草已经把他完全变成了另一个人,现在的他,除了长相一样,已经与以前没有一点相似。


  “懒羊羊……”


  喜羊羊他们难过的攥紧了拳头。


  此时此刻懒羊羊也不着急了。脚搭上扶手上,两腿交叠,似笑非笑的斜睨着喜羊羊他们,


  “反倒是你们,就算帮了他们又能得到什么呢,几句轻飘飘的感激吗?除了这些还有什么?嗯?”


  “我们帮他们不是为了得到什么,帮助他人获得幸福,这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……”


  喜羊羊的话让懒羊羊感到生气。腿也不搭在扶手上了,皱着眉打断喜羊羊的话,


  “别说的这么大义凛然,最没有资格这样说的就是你。幸福?喜羊羊,你真觉得自己幸福吗?”


  “当然,懒羊羊,我和你们一起学习,玩耍,一起帮助别人,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。只要我们还能像以前……”


  “你记得自己有多久没有恶作剧过了吗?……”


  喜羊羊脑中有一瞬间的空白,他垂下眼睑,睫毛轻轻颤动,遮住了眼里的情绪。


  “我以前是很喜欢恶作剧,不过这只是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而已,我知道这是不对的。现在我已经长大了,当然不能再做那些事啦……”


  说着说着,喜羊羊仰起脸庞,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


  “懒羊羊,干嘛在这种时候翻我的旧账啊,人家会害羞的……”


  “你装,你继续装。”懒羊羊冷哼,“我和你从小就在一起了,我会不知道你想什么。又或者你看看沸羊羊和美羊羊,他们会不会被你骗了?估计也就灰太狼和暖羊羊,才可能会信你的鬼话。”


  喜羊羊愣了愣,看向美羊羊和沸羊羊,他们默契的撇开了头。沸羊羊挡在喜羊羊前面,怒怼,


  “够了,懒羊羊!说这些有意思吗?!”


  “当然有意思!不说出来,他又怎么知道他自以为是的牺牲有多可笑。还是说沸羊羊你也享受着这种牺牲带来的好处?”


  “懒羊羊!”


  “啊!恼羞成怒了吧?!你来打我啊……忘了,你现在打不过我……无能狂怒!”


  懒羊羊嗤笑,嘲讽的话语让沸羊羊脸涨的通红,几乎压不住想要冲上去揍懒羊羊的冲动。幸好美羊羊走到他身边拉住了他,只是轻轻的拉扯,便让沸羊羊压下了愤怒。沸羊羊看向美羊羊轻轻唤了一声,随即又狠狠的瞪着懒羊羊。


  “沸羊羊,不要听他的话,他不是我们的懒羊羊,他只是被极恶草控制的傀儡。我们的懒羊羊是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的,……”美羊羊像是想起了什么美好的回忆,笑得很温柔,“因为懒羊羊最喜欢我们了。”


  “唔?你是那个舞女……”懒羊羊这时才像是真正注意到了美羊羊。之前虽然有对美羊羊出手,但并没有仔细看,所以现在才发现了美羊羊的不对,“不,你是美羊羊?”


  懒羊羊皱着眉头仔细打量了一下,确定了美羊羊的身份,随即便想到了今天来应聘舞女的那群羊狼,也就是喜羊羊他们了?所以又瞟了一眼喜羊羊与灰太狼他们。


  “原来是你们……”


  喜羊羊他们也想起今天女装的行为,脸上涌上一抹红晕,以为铁定要被懒羊羊嘲笑一番了。却没想到懒羊羊理都没理他们,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径直对美羊羊开炮,


  “你胡说!我什么时候说过喜欢你们?我怎么不记得?!!”


  美羊羊正因为舞女的事,有些心虚。但被懒羊羊责问后,心也不虚了,理直气壮的反驳,


  “当然有,之前晚会的时候,我给了你曲奇饼干,‘美羊羊你真是人美心善,我最喜欢你了……’你亲口这样对我说的。”


  我怎么可能说过这么羞耻的话,绝对是美羊羊在骗人。


  暖羊羊也附和,“是呢,我也记得,不久前,我给你帮了一个忙,‘班长,你真好,我爱死你了’,你也这样对我说了。”


  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,懒羊羊拒绝相信。


  “说起来,之前懒羊羊你去我家,我做了很多好吃的给你和小灰灰吃,你也说了喜欢我和小灰灰之类的话。”灰太狼摸着下巴回忆着,边说还边点点头,“好像对红红也说过……”


  懒羊羊下巴都要掉了,我怎么可能对这么多人说过喜欢?


  沸羊羊紧接其后,再次给了懒羊羊一击必杀,“我都习惯了,每次给你帮的什么忙都要说些你真好,我好喜欢你什么的,肉麻死了……”


  喜羊羊看大家都说了,觉得自己也应该保持队形。于是也想开口说,“我也……”


  “够了!!!”懒羊羊直接打断了喜羊羊想说的话,他已经不想再社死一遍了。眼见周围的士兵都在捂着嘴偷笑的站不直身子,懒羊羊气的脸都红。他先是狠狠剜了一眼周围的士兵,士兵立刻就吓得噤了声,随即他又狠狠的瞪了一眼满脸无辜的喜羊羊,告诉自己要冷静冷静。深呼一口气,懒羊羊直接耍起无赖,


  “都只是些场面话,随便说说而已,你们还真信了……”


  说完鄙视的看着喜羊羊他们,喜羊羊他们捂住耳朵,直接摆烂,“我不听我不听我就是不听……”


  懒羊羊生气,“喂!你们给我听着啊!!我怎么可能喜欢你们,我看到你们就讨厌,别自作多情了!!。”


  “说起来,极恶草会让人喜恶反转。也就是喜欢变讨厌,说讨厌就代表着喜欢……”


  大家听到这里,转身一脸害羞的看着懒羊羊,“我们知道你喜欢我们,不用这么大声……”


  “我说我讨厌你们!!你们知不知道什么叫讨厌?!听不听得懂羊话?!”懒羊羊都要气炸了,两颊通红。


  “啊,对对对……你喜欢我们,我们知道了……”


  “你们……”懒羊羊气红了眼,气到这时反而不生气了。怒极反笑,呵呵冷笑起来,“我喜欢你们是吧……行,我来好好喜欢喜欢你们……”


  已经握紧的拳头摊开,几个能量球瞬间凝聚成型,直接砸向喜羊羊他们。


  因为无法逃走,喜羊羊他们只能尽量避开。可是能量球太多了,落到实处爆裂开来,山石破裂,尘土飞扬。几轮下来已经看不见中间的场景,待到尘埃落定,喜羊羊他们已经倒在了地上。


  懒羊羊走到他们中间,看到喜羊羊狼狈的抬起头,心情愉悦的蹲下身。手指戳了戳喜羊羊的额头,“怎么样?现在还觉得我喜欢你们吗?”


  喜羊羊突然一把抓住懒羊羊那只戳着他额头的手,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,


  “你上当了!”


  懒羊羊愕然,被喜羊羊扑倒在地,将他四肢牢牢压住。喜羊羊大喊,


  “大家,快上——!!”


  “我们来了……”


  灰太狼他们一个接着一个扑上来,喜羊羊懒羊羊同时露出了惊恐的神色。大喊等等,


  “你们要干什么……”


 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啊……”


  灰太狼他们显然并没有完全理解喜羊羊的计划,懂了但没全懂。然而即使现在阻止也已经来不及了,因为他们已经扑了上来,将喜羊羊和懒羊羊压在了最下方。


  “城主?!”


  士兵们惊恐,围着他们团团转,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。


  而鹰哥大将军来到云城高空时,正好看到了这一幕。他并没有急着下去,而是静静的观察着后续发展。正如他所期待的,场上的状况很快就有了变化。


  地面骤然下陷,从最下方传来的强烈冲击力将喜羊羊他们击飞,有的撞倒了周围的士兵,有的撞到了树上。懒羊羊从地上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灰尘,冷哼一声,走出大坑。看着从摇摇晃晃站起来的喜羊羊他们,冷声道,


  “还有招数吗?没有的话该轮到我了……”


  喜羊羊他们紧张的看着懒羊羊,额头渗出一层冷汗。也就在这时,一个声音从上方传来,


  “是不是打扰到你们叙旧了……”


  鹰哥大将军挥着翅膀从上方落到地面,所有人的视线都被吸引过去。喜羊羊他们心底有些绝望,一个懒羊羊就已经很难对付了。现在鹰哥大将军也来了,他们还有逃生的希望吗?


       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5)